Friday, April 3, 2009

最后一天之四, 永不褪色的彩虹



“燃烧吧,燃烧吧,火鸟。。。”计程车里突然响起了这首歌,就这样切断了我的思念。看着司机一直往口袋里掏,我想是手机吧。。

看到了这样的情景,就让人觉得可怕。。。时速一百的计程车加上一直往口袋看的司机,在车辆来来往往的道路上,突然觉得还是不要往外看好,不想自己吓自己。想起了口袋里的相片,我想应该没那么快到公司,我想也许它们可让我打发时间。

白龙得相片里都是石头,上面的的图画有如密码一样,等着他们去解答。。也许那些石头就像是记载着当时的发现和故事。其实我对考古一点都没兴趣,只是那个该 死的学长帮我接了一个考古的案子,就帮忙他们宣传独一无二的展览。当时的教授对我还有好感的,总是在开会的时候把我当成他的学生,教了我一堆的外星语。也 许是读设计的,对于图片的印象特别深刻,所以看了这些相片,就稍微解读了图画的意义。

“我们是第一族,也许是最后一族。天神惩罚破坏土地的我们。泪水从天而降,愤怒从土爆发,破坏了我们的希望和将来。。”哇。。当时的人好庐哦,都写的那么 简介又难明白。。还是我的翻译出了什么问题?不对啊。。河流就是希望,太阳就是将来啊。。哇。。好多哦。。等我翻译到来,也许是下一个世纪了。

“只要我族存在,每什么年就有惩罚,不管跑到天涯海角,都逃不了天神的惩罚?”多少年?!奇怪了。。这些符号看不懂也。。。就像刻意破坏,非常的不完整。说也奇怪,我既然看得懂,换句话说,如果学长的公司倒了,我不就可以去当考古了。。呵呵呵。。也许会很刺激。

想起了梦雨说的那场梦,2012年,世界末日的到来。一年前,梦雨在梦里看见了天空下着火雨,燃烧了大地,人类不断地逃难,就像是世界末日一样。她说当时 的她刚好去找我,看到了我日历的日期,2012年12月23日,突然听到了很强烈的爆炸声,整个公寓一直在震动,而我们却不知所措的跑了出去,看到了无法 用言语形容的状况。

当时我的也问了同一句话“我死了吗?”
没有答案的问题。。

想看接下去的话·, 按这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