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咖啡里的白龙

“请原谅我,原谅我不成熟。。。”我的手机就在我的历史回顾途中响起,那么早会是谁呢?
“喂,找哪位?”
“图仔,你到底几时才要上班?计划书写好了吗?设计图呢?草稿?演讲词呢?如果没有的话,你最好给我辞职信好了,就算我倒霉好了。。喂,你又在听吗??”
“有。。写好了拉。。”啊,厨房里的三合一咖啡发霉了,好久没人来帮我收拾房子了,自从她离去后,这里就像个狗窝一样。没办法,只好去楼下的咖啡厅吃早餐,反正我也闲得很。
“太好了,啊。。我胃开始痛了。。我告诉你,这次是公司的大客户,你最好准备好,明天带上来。。听到吗?还有,你另一个设计又得奖了。。主办单位希望你能来拿奖。。”
“老板,你去就好了,反正又不是我一个人做的案子,就叫那个叫什么名的去拿就好了。。好好奖赏他们。。不说了。。掰”
“图仔,我跟你说。。。。”我盖电话了,反正他永远都不会说重点。。

“老板娘,给我早餐A。。咖啡。。”哇靠,生意会不会太好了。。要找一个位子吃早饭都辛苦。。
“先生,你介意吗?”瞪着那位看着报纸的阿伯,手里紧握着椅子,抱着不打算要放弃这个向海的位子。
“噢,坐吧,年轻人”
“来,你的早餐。。白伯伯,你还要添你的茶吗?”噢,姓白,满特别的。卫斯里的老婆也姓白,可也许是他们的家族里面的成员。。
“谢谢你啊,老板娘”他回答后,就放下了报纸,眼睁睁看着在吃着半生熟荷包蛋的我,也觉得很不舒服。。
“年轻人,你干什么的?”uncle,我们很像不认识的哦。。
“我?做设计的,你对我的荷包蛋有兴趣吗?”很不开心的回答他。。
“没有啊,你看起来不像设计的,设计衣服?你很邋遢哦,不像哦”
他很疑惑的看着我,结果我也不好意思。。
“不是拉,我平面设计的,跟服装和邋遢应该没关系。那你做盗墓的吗?”我不是因为生气才这样说的,而是他一身打扮真的像电影盗墓的角色。。
“哈哈,年轻人你真有意思阿,我喜欢。你猜对了一半,我不是盗墓的,而是考古的。。这是我的名片,白龙。”他就不知道那里变出来的卡片,交到我的面前。

白龙,很像有听过这个名,但亚洲出名的考古学家就那几位,就像稀有动物,而政府都特别爱巴结他们的。因为曾经有一位考古学家,发现了深藏在海地的五千年前的古迹,而给科技国家带来很启发和发现。算了吧,也不管我的事吧。。反正我也懒得去了解。

“谢谢你,这是我的卡片,图仔,如果你要出书,我也许能帮你设计封面。。。”赶快把我的咖啡喝完,真想拔腿就跑了。。

“图仔,阿。。你就是那个得到亚洲最佳平面设计奖的图仔。原来是你。”完蛋了,恐怕我不能说‘不好意思,我有事情要跑了’,我真得很怕应酬别人。。可是老 板常说‘什么人都有可能成为你的客户,你一定要跟我打好你的人际关系,不然我会给你好看得!唉,皇帝赐的圣旨,我还是接旨比较好,我可不想被他的口水给淹 死。

“哪里哪里,那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奖。。。”尴尬了,我一直都觉得我是一个很谦虚的人,而我也会努力的谦虚下去,而成为一个最谦虚的设计师。奇怪了,怎么突然会有这个怪想法。。

“你也太谦虚了,我看过你的作品,很不错,印象很深刻是你再次把已退流行的胶卷相机带到这眼花俩乱的数码世界,而引起一连串的疯狂潮流,而我也买了一架非常昂贵的复古相机陪伴了我考古的行程。感觉特别好。”他很激动地说道,还从背包把他拍的相片给我看。

其实那是一家著名的相机公司的一百五十周年,特地要我们帮他们做一些海报设计和宣传活动。我会用复古相机为主题是因为我爸以前就爱拍摄,而我每次看到他把 胶卷放进相机,都会很觉得好奇,为什么那黑黑的东西,可以呈现出美丽的色彩。就是这样的想法才把复古相机再次创造新的潮流,而作为他们一百五是走年的主 题。很幸运的,那公司很满意,而我也把胶卷和复古相机再次带入了年轻人的生活。

“你看这个,这个是我们从海上捞起的古迹,根据我们的研究,它就像人类以前的记事簿,换句话说,这巨大的石壁隐藏着巨大的秘密,换句话说就是很多我们人类 不知道的过去和预言。”那是一个专业考古学家应该有的行为吗?随随便便就跟一个陌生人透漏他的工作资料。幸好我不是什么其他国家的间谍,呵呵。。不然恐怕 你已经成了外面那棵树的肥料了。

“小弟,你傻笑什么??这些相片给你好了,反正我也留了一份。我要走了,要飞去地球的另一端做研究,听说那里有了很大的发现。”

哇,那么多相片给我,太好了。。以后也许有用到地方,或卖给其他国家。
“这次去哪里?”
“北极”他装了一幅很冷的表情看着我
“北极哦,会冷吗?”听说那里的冰融化的七七八八,而且发现好大片的陆地在冰谷下。。
“以前会,但是现在就还好。时间不早了,我要走了。我们下次再聊”他就这样的走了,头也不回的,奇怪的是他跑得特别快。
“老板娘,结账咯”我想我也要回公司一趟。
“一共七百七十一。”等下,我的早餐要七百多??这不是黑店吧?没有啊。。我每次都来这里吃。
“老板娘,你有算错吗?早餐A要七百七十一?”
“没有错阿,你的早餐和白先生的早餐,他预订带走的高级便当,和一瓶八五年的高级红酒。”现在可想象到我的嘴巴开得多大了吧?
“为什么是我付他的?”
“因为依照过去的经验,他每次来吃早餐都是别人抢着帮他付的,而且他的朋友广阔,又是一位名考古学家,所以我们都认为你也会是一样的状况”哇靠,什么烂理由。。分明在敲诈我。。
“我们刚认识的。。。没关系了,这是我的信用卡”算了,当着我买了他一大本的相片吧。。
这告诉我们什么,就是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很容易让别人有了其他想法。

“年轻人,这是你的信用卡。对不起。。是我们的疏忽,希望你不要介意。。不过你肯定不会后悔为他付了这餐,谢谢你。”老板娘,下次不要用那么阳光的笑容对我笑,我怕会被你的阳光给被刺伤的。。
虽然不知道老板娘为何那样说,就傻头傻脑的在帐单上画了符,就离开了咖啡厅。

2 comments:

bearlim said...

意思就是那个人很厉害和霸王咖啡?~

ahkian said...

哎呀。。怎么会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