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工故仔

工故仔,这三个字很怪吧。。什麻意思呢??

工故仔,等于着打工的故事。。广东话就是 讲故事拉,"gong gu zaI"...u know???英文都那么的烂,还在那里炫耀什么屁。。

本来是想另开一个部落格,然后就写写我的打工故事,写写我的小说,写写我的散文。。。但又觉得我已经很累了。。。单单这个部落格已经让我觉得很吃力。。。都不知道要画什么了。。。不提了~

说起来,我也打了六年多的工,说长也不长,短也不短。。。初中三的我,无端端的被叫去打工,在金钱诱惑下,我人生中最爽快地答应了我妈,去我舅舅的“杂货店”帮忙。。。何谓帮忙。。好听的就是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给他们说需要的协助,那叫帮忙。。对我而言,我其实是去打杂。。总算没把店给砸了。。

我特别的记得,第一天上班的我,天真得很,毕竟我只是16岁罢了。。什么都不知道,不说话,不笑,呆呆得在那里等人使唤。。多数的员工都是我亲戚,也就是说,如果我干了什么好事,我妈绝对不会绕了我。。人生就是这样。。

我就这样被分配到去包装部门(其实没什么部门的,这样说比较专业。。哈哈)。。干什么的??就是把5kg的可食的颜色,灌入了25ml的小瓶子。。很不可思议吧。。当时的我真的傻眼了。。那么大瓶的颜色,我要弄到什么时候。。而且还有很多瓶哦。。。“把它倒进这杯子,然后慢慢地把它灌进区就好了,拿着小红帽(它的盖子),盖好,贴上贴字就好了”。。我想姨姨肯定在唬弄我。。。她就这样的吧我丢在楼上的自生自灭。。。。慢慢学咯。。为了我的钱程,硬着头皮上吧!有好几次都漏了出来。。。久而久之就掌握得到它的力道了,可是我的手都五颜六色了。。天啊。。。

每次我在这个时,我的脑袋会放空的。。。很好笑的是,我永远都记得,我看过一个故事,熟能生巧的故事,述说着一个老头子,能把油从铜钱的洞孔倒进上的酒瓮里头。。。我时常在想,我可否学到这失传的绝技呢??很明显的,我的手和桌子都是颜色。。生产的数量也在减少。。。庆幸的是,都没人发现到。。一个人在楼上打工,吹着冷气。。阴阴的哦。。。有时真的会自己吓自己。。。在历史悠久的店里工作,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工作的小房间和楼梯口,隔着一段很长的走廊,旁边都是货物和盒子。。。而我每次都要负责关灯,我多数都是用奔跑的状态下关灯。。。前往不可以回头看啊。。。。

有时候会有其他的临工帮忙,他们说他们的,我傻笑我的。。。没办法。。。当时的超纳木的。。。带着一副眼镜,软手软脚的,长得比别人高,但就没什么力气(现在的我,50kg的糖粉也不是问题)曾经因为16kg的原料要搬上二楼(没电梯的),弄得闯不过气来。。。真丢人喂~

还有很多“哦吉巴拉”的故事。。。店里其实都是卧虎藏龙。。怪卡很多。。。而我也是一个怪卡~


这是我打工拍的。。猜猜什么来的。。cherry。。。蛋糕上都会有的姐丽小姐拉。。。很大桶的一个。。



就是本大爷给它们一个家。。。一个一个的装。。装到你精神错乱!啊哈哈哈

No comments: